Pages - Menu

2013年1月9日星期三

琰心宝宝满周岁之抓周礼

琰心宝宝的农历生日,刚刚在上星期过了。这是宝贝女儿的第一个生日,于是我在星期六出席会议之后,就去了烘焙材料店,买了一些做蛋糕的材料,也顺便买了一些过年饼的材料,回到家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,等宝宝睡觉后,我就动手做了一个小蛋糕给她。

这是续我上一次去学烘焙课程后,第一次自己打发奶油,做挤花蛋糕。过程是战战兢兢地,很怕自己的不小心,把蛋糕给搞砸了。

还好,整个蛋糕在我乱七八糟的情况下完成了。只可惜,我忘了拍切了后的照片。




这蛋糕体,是巧克力蛋糕+香蕉+鲜奶油。还好,大家都很赏脸,把蛋糕吃完。。。。呵呵呵。挤花蛋糕,我还需要多多练习。

谢谢哈比的大姐夫,教导了我们要怎么为宝宝做满周岁,我们只是早上在宝宝洗好澡,为她穿上新衣、新鞋,然后就拜拜祖先,过后让宝宝抓周。在之前,我也上网看了一些抓周礼的习俗。

举行抓周礼要注意的事项
1、所选抓周乐要大小一致(不干扰,方便抓取)。
2、所选抓周乐要颜色一致(不要造成视觉上的干扰)。
3、所选抓周乐必须是宝宝第一次接触。
4、抓周的过程中亲友不要干预。
5、抓两次即可。
6、要在吃中午饭之前举行抓周活动。


1.三字经/字典:代表文学家或律法。
2.毛笔:代表书法家、文人。
3.尺子:具有尺度的意味,代表制定法律者、规范制度者。
4.算盘/计算器:代表商家或生意人。
5.人民币/英镑/美元/欧元:代表富有之意,日后可成为银行家、善于储蓄的富翁或有钱人。
6.印章:代表官位或官权。
7.彩色笔:代表艺术家。
8.碎布头/软尺:代表服装设计师。
9.足球/羽毛球  球:代表运动员。
10.CD/MP3:代表音乐家。
11.勺子/筷子:代表厨师、饭店业者。
12.小鞋子:代表旅行家、探险家。
13.相机/相片:代摄影师。
14.一瓶药:代表医生。
15.鼠标:代表IT业。
16.吃食/玩具:代表有口福,善于及时行乐。

1、字典或词典:代表文学家或科学家,有知识的人才。
2、书、笔:具有制定意味,代表书法家、文人、文职工作。
3.尺:具有尺度的意味,代表律师、法官、革命家。
4.计算器、算盘:代表商家或生意人。
5.人民币(钱):代表富有之意,善于储蓄的富翁或有钱人。
6、信用卡:银行家或金融行业
7、印章:代表官位或官权。
8、画、水彩盒、彩色笔:代表画家、艺术家。
9、毛线团、布料:代表服装设计师。
10、乒乓球拍、羽毛球拍、足球:代表体育相关职业。
11、笛子、小提琴、电子琴、CD:代表音乐家。
12、筷子、铲子:代表厨师、饭店业者。
13、小鞋子:代表旅行家、探险家。
14、润肤霜、口红:代表爱美,在乎自己的容貌。
15、手机、软盘、鼠标:代表从事IT业、高科技、通讯业。
16、地球仪:代表地理家。
17、棉签、纱布:代表医生、护士类。
18、螺丝刀:工程师、工业
19、玩具汽车:有车族、司机
20、积木:建筑业、设计师等
21、念珠:代表潜心修行。

物品:书  意义:会读书,适合做学者、专家
  物品:笔墨  意义:会成为作家、画家
  物品:印章  意义:有权势,会做大官
  物品:算盘/计算器  意义:会当商人、会计师,适合从商
  物品:钱币  意义:将来会很富有
  物品:鸡腿  意义:有福气,表示一生将不愁吃穿
  物品:尺  表示将来可成为设计师、建筑师
  物品:葱  意义:代表聪明
  物品:蒜  意义:代表善于计算
  物品:芹菜  意义:代表勤劳
  物品:稻草  意义:适合农事工作
  物品:刀剑  意义:能当军官、警察
  物品:听筒  意义:适合医护工作

琰心宝宝在我为她准备的物品之后,选择了毛笔和钱币。(嘻嘻)

 


但愿宝宝听听话话,健健康康长大,我们就满足了。

2 条评论:

  1. 选择毛笔,果然是你的女儿^^
    谢谢你的分享,我也要准备小王子地抓周了。
    好期待噢~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