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 - Menu

2010年11月29日星期一

从自然界领悟人生哲理

1127六点早上就起床了,与朋友爬平安山。这一次我爬的比上次慢,因为膝盖在痛,可是冒汗比上次来的多,爬完山,比上次舒服很多!

我下山时,经过小溪时。。留意到小溪的水,是从石头和石头的石缝间,寻找出口慢慢的流。看到这一幕,让我领悟到“当人遇到困难或是瓶颈是,为何总是暴躁的情绪、甚至无理取闹”,有时,言语伤人,自己也不知道!如果能效法小溪的水,慢慢的寻找出口,那不是多好啊!因我相信:困难总有解决的方案

石缝间的生命,是我们无法想象!虽然它是多么的不起眼,从中能领悟到这一点点的哲理,也不赖啊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爬山之后,我们去用早餐,之后回家盥洗。到了下午12时准备出发, 到瓜雪县大港新村Sg. Besar一位姐妹的家。她1128要出阁咯!

我们在路上,我们去了瓜雪的皇家山、适耕庄的稻田。我们的司机也是爱摄影的朋友,就说要下车,要我当"魔豆",让他拍照!起初感觉怪怪的,可是看到他对摄影的热爱,好吧,就答应他咯!我们拍了不少的照片。

看到眼前的稻米,是往下垂的,让我想起这一句话“当人的学问(知识)越高,更要像成熟的稻米一样,往下垂,不自高自大、更要不耻下问”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