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 - Menu

2012年9月26日星期三

可爱VS可怜的宝宝

不知不觉,踏入了2012年的9月,琰心也满9个月了。她越大越像爸爸,而且笑起来还是肉肉的,深深的梨涡,见到就想捏她的脸蛋儿。


昨天25/9/2012,送宝宝去保姆家途中,发现宝宝的右眼出现很多黏黏的眼屎。我觉得可能宝宝热气,所以才那样。

 直到5.30PM,还没下班的我接到保姆的电话,告诉我说,宝宝睡醒午觉时,右边的眼睛张不开,都是眼屎粘着,她已经用茶叶水洗了几遍,可是宝宝的眼睛红肿了。听到这样的消息,我开始担心起来了,毕竟是新手妈妈的我,打了个电话给哈比,告诉他宝宝的状况,我说下班后,要带宝宝去看“契爷”。

接了宝宝,去到诊所,挂了号(第二个),还好早到,因为在等的当儿,陆陆续续很多人带着宝宝/小孩来看医生。诊所的候诊室,有几个让宝宝玩的玩具。 琰心坐在木马上,还会笑,自己在摇晃,第一次骑在马上,不会哭闹、恐慌。


很快的,轮到琰心看诊。医生咨询宝宝目前的状况,检查宝宝的眼睛,医生就说是红眼症,宝宝的眼睛发炎了,医生还问最近我们是否有带她去人多的公共场所?家里是否有人红眼?我们都说没有。后来医生量宝宝的体温,嗯。。。是没发烧,只是有点伤风而且我们察觉她开始咳嗽了(医生说:”发烧、咳嗽、伤风“是三兄弟,后来检查喉咙,看到宝宝的喉咙发炎了。这个坏蛋宝宝,在医生检查喉咙后,放声大哭,因为医生弄得她不舒服!呵呵,医生说了声“ooohh...sorry, sorry!"她竟然停止哭泣!咋到!!

医生开了一些药,有眼药水、伤风止咳药水还有抗生素。交代我们回去之后,用棉花沾上温水,帮宝宝抹眼屎,再滴眼药水。宝宝喝了药水是会比较爱睡的。

回家之后,喂她吃药,哭的好像杀猪一样。以为她会哭到疲倦就睡觉,谁知道。。。。老虎都可以打死几只。。。就这样。。。哭哭闹闹,到了2点多,还不肯睡。眼睛红红肿肿,我知道她一定很不舒服,怎么睡啊。。。谢天谢地,闹到3点半。。。她终于睡着了。


后来,接近5点多。。。又哭了,吵着喝奶又是妞计一大轮。我起身哺乳后,看看时间已经来到6点++,在她睡了之后,我赶紧补眠,6.50早上我就得起床,到政府KK去排队拿号码。(上星期满九个月的检查,我记错日子,所以今早要去)

一整晚下来,不只宝宝累,我也很累。。。可是早上起来,看到她有比较好,我就安心了。

宝宝的体重有8.1kg,现在已经长了4颗牙齿,但愿她平平安安,健健康康的长大。。。

2 条评论:

  1. 肥肥样子真的像爸爸好趣致...肿得这样...都消了嗎?可怜的小宝贝...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可爱妈,她的红眼已经好了,可是脸的敏感还没好,脸上的红点医生说好了也会复发的,至少到2岁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