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 - Menu

2011年7月12日星期二

政府诊所检查(一)

我的妇产科医生说,如果要在政府生产,到了怀孕4个月,就必须到靠近家里的政府诊所去登记,拿红簿子。

刚好满14周,今天7点就起床了,梳洗之后,用了一碗有机麦片。。。就出门去咯。7点半到达诊所的时候,哇!怎么这么多人??看到长长的人龙。。。。心想糟糕了。。。要等到什么时候?在排队的时候,就看到很多孕妇直接走进去,怎么他们都不必排队的?于是我就跟着他们走进去诊所,后来才知道这间诊所分了3个部门,一个是给普罗大众的诊所,第二个是孕妇和小孩,第三个是牙科。

我拿到的号码是2013,于是坐下先填写了2本红簿子的资料(一本是妈妈的,另一本是诊所的copy)。之后,就把诊所的copy还回去counter.于是就问问那边的孕妇,说我是第一次来,需要怎么做,知道后,先把红簿子交到2号房,接下来就只有等待。

到了8.10am,开始听到诊所在叫号码了。我在2号房,排第2位,我之前的那位准妈妈进去了35分钟才轮到我。。。好紧张哦!护士叫了号码,我就进去,这位大misi真的很好,问了很多的问题,她还问我怎么这么迟才来这里看??你应该在你知道怀孕后,就来,下次你怀孕第二胎,就要知道了!我回答“哦”) ,过后misi 就说要检查我的资料,我打开了文件夹,把我家的电单、结婚证书、哈比复印的身份证,还有之前在私人诊所照的超音波的照片,一一拿出来给misi,没想到misi很高兴。。。她竟然称赞我说,你做事很有规律,如果每个妈妈都像你那样就好了,不必我们烦恼那么多。。。。

Misi还叫我看她桌上的其中一本红簿子,只是把文件夹在里面,名字及所需要的资料一一没填写。。。misi说,这个人,我要把她放到最后去,让她慢慢等。。。气死人!

检查完资料,misi就说要抽血,一看我的手,OH,我的血管是多么的细。。。我笑笑说memang halus sangat,这misi很好,她教我,握紧拳头,上下上下 exercise我的手,很快的她就把血抽出来了(真的很棒!1因我曾经进过出名的私人医院去住,那医生抽了2次血还是抽不到,一直说你的血管太细了)

抽了血,misi说等下你先去counter2,验尿、量体重、体高、血压。于是跟着misi 的指示,一一去做,counter2的检验结束后,就是去把刚刚抽的血拿去makmal等验血报告,等了不到3分钟,我的报告就出来了。。。于是又到下一站,3号房,等看misi.

等了不久,就叫我的号码了,一进去,里面有好几张桌子,和几位misi。首先,misi叫我先躺在床上,她先检查我肚子的高度,19cm。之后用一个小小机器说听贝比的心跳,结果只听打沙沙的声音而已。。然后,就到桌子那边去看另一个misi,才一坐下,她确定了我的姓名,就说:“Chai,u ingat ya, lepas u lahir baby kena bagi susu ibu tahu? susu ibu paling bagus.”,我听后就点点头。之后,她交代说不要喝Teh, Kopi, Jauhi orang merokok...makan makanan seimbang...很清楚的交代一切,之后就帮我约了下一次检查的日期10/8/11,星期三,顺便检查gigi,然后开了一张维他命的药单,就说OK,等下你去见医生(见医生是最后一关)。哈哈

拿了红簿子,进去医生的房间,就先到Farmasi拿药。回来后,等了4个才轮到我看医生。这医生是马来女医生,他看了看红簿子的资料,验血报告,就说一切正常。可是,看到我的预产期和我最后一次的月事日期,怎么相差那么多。。。原因是我的月事不准咯。。呵呵,她说没关系,我先帮你scan看看,原来政府klinik也有的scan,我也不知道。。医生照了一轮后,推断说,她得到的结果是27/12/11,于是她又说跟回第一次我在私人医生那边得到的日期:3/1/12.

没办法,就到接近要生时,自己多加留意咯。

就这样,我的产检结束了。离开诊所后,就驾车回公司上班,到办公室已经接近11.30am.第一次的产检,对misi和医生的服务,可以说很满意。。。 希望小贝比一切健康。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