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 - Menu

2011年4月25日星期一

烫面香兰7风

上星期,忘了在那个部落格晃来晃去,看到烫面7风,觉得很特别,于是把食谱抄了下来(不好意思,忘了是那个主人的食谱),如果是您,请告知,谢谢!

之前,去找我小学同学,她家种了香兰叶,她妈妈慷慨的给了我一些,呵呵,所以这个口味才能诞生。谢谢aunty.

拿了香兰 叶,加了水,放进搅拌机搅,把香兰汁装进了瓶子,放入冰箱,让它沉淀。。。再用那精华素。


食谱在这:


蛋黃  5
椰奶   70
香蘭葉精華:40克(香蘭葉精華其實就是把香蘭葉加水攪打成汁, 放入冰箱一個晚上之後,沉澱在瓶底的就是他最濃厚的香蘭葉汁,很好用哦!)
奶油 50
低筋麵粉 :90克
蛋白 :5個
砂糖 :80克
做法:
  1. 把椰奶,奶油,香蘭葉精華加熱至奶油溶化,乘熱加入曬過的低筋麵粉,攪拌均勻,再慢慢加入蛋黃,攪拌均勻。
  2. 蛋白打至濕性發泡(請參考:烘培小常識)
  3. 把蛋白霜分三次加入香蘭蛋黃麵糊裏面,攪拌均勻。
  4. 170度烘烤10分鐘,再用150度烘烤35分鐘。(溫度僅供參考)
這個蛋糕最重要的訣竅就是,從製作蛋黃麵糊一直到加入蛋白霜,溫度都還是溫溫的。所以動作要快哦! 

      
    天然的香兰汁,7风出炉咯~~

    我太粗鲁了,脱模时弄的不美
     
     
    哈比很尚脸,一口气吃了4片~~

    这个烫面7风,让我战战兢兢。。。还好一切顺利。。。谢谢Bernice 的教导,因我发觉每次在烘焙7风,表皮都会很厚,还很硬。经过她教我说,在烘焙过程中加上铝纸,就ok了,结果我的成品出来真的比之前好哦,真心谢谢她!

    很高兴,我的烫面7风成功了,哈比他常说,他不爱吃7风的,可是我却常做7风,没想到这个烫面7风他竟然不放过,还一口气吃了4片,呵呵。(好满足哦!)

    没有评论:

    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