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 - Menu

2010年10月19日星期二

自家小小露台种的姜&水龟草

忘了何时,在我煮菜后,整理厨房时,发觉还有剩下一小块的姜。因平时的我不常下厨,把姜丢了又很可惜!
灵机一动,想起我在泰国时,曾经有一位前贤教我,把姜放在泥土上,可以种植它。好吧,我就试看看!结果,重了不久,开始看到叶子了,姜的叶子是一直往上长的。
上星期日,刚好要下厨,想到露台那有种到姜,刚好可以用得着。就把它拔起来,哇!不知不觉,已经长的那么大一块。看到这片姜,真的很高兴。。。虽然,在市场上很容易就可以买得到,价钱又不贵。想想,这也是可以省钱,不必浪费,应该还不错哦。。。呵呵
在我家的小小园地,还种了“水龟草”。就是在姜旁边的那些。
halia1
水龟草
水龟草为鸭跖草科水竹草属水竹草。水龟草有清热解毒、凉血、利尿的功用。主治肺结核咳嗽咯血、咽喉肿痛、急性结膜炎、细菌性痢疾、肾炎水肿、尿路感染、白带、毒蛇咬伤等。
水龟草的煮法很简单,就把它洗干净后,用来煮凉水。可加入蜜枣(润肺),还可加上少许的冰糖。清凉可口。

1 条评论: